梦天涯

可追2

几个月之前… ….

 

陈小芊从梦中醒来,落了一滴泪。

 

她做了个十分冗长的梦,仿佛过尽一生,醒来时,梦里的一切却都变得很遥远。她只记得,在梦里,她爱上一个人,爱了很久,爱得很累,醒来却怎么也想不起他的模样,只觉得心头像是缺失了一大块,空空落落。

 

小芊伸手按掉床头一直响个不停的闹铃声,坐起身打了个哈欠。她决定不再细想那个奇怪又模糊的梦,随手拿起手机,待她看清手机上的时间,才突然意识到时间紧迫,便立刻从床上一跃而起,洗漱换衣化妆一气呵成后,夺门而出。

 

陈小芊在一家画廊工作,平时忙着卖画,闲暇时候,喜欢随便写些东西,自得其乐。

 

今天她卖出了一幅画,心情不错,工作结束后,她整了顿比平时丰富些的晚餐吃完,便上网随便浏览一些视频,无意间点开了前段时间的热播剧《说英雄》,就多看了两眼。

 

时代越进步,人心越浮躁,陈小芊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耐心地从头到尾看完一部剧了,不是看几分钟的剧解说,就是快进跳着看,只是这部剧,倒是完全吸引了她,也许是她入戏太深,她总觉得这剧里的各种场景她都很是熟悉,仿佛曾经置身其中,里面的人物也让她有种亲切感,似乎与他们早已相识,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当然,这些都还好说,最奇怪的是,每次她看到白愁飞这个角色,就有万般复杂地情感莫名腾起,既欢喜又心痛,说不清道不明。

 

熬了两三个晚上,她一口气看完了全剧,在剧快结束,白愁飞死时,她已经泪流满面。她一边哭一边劝自己:“眼泪不值钱啊?他是大反派,做了那么多坏事,罪有应得。”

 

但是眼泪还是控制不住地哗哗往下流,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为剧中的反派人物落泪,还哭得这么真切,好像这个人的一切都和自己有关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陈小芊也总被一种伤感哀愁的情绪裹挟,莫名其妙就想落泪,在和朋友聚会狂欢时,在刷各种搞笑视频时,在和客户交谈时。

 

她真觉得自己是不是有毛病了,该去看看医生。平时也不是多愁善感之人,为什么一个剧中的人物,在她心中掀起这样一片惊涛巨浪?也许是这个人的前后转变太大,结局太过悲哀?

 

心比天高,却一直不得志。一腔热忱地爱一个人,却终是爱而不得,反被利用。为兄弟顶罪入牢,受尽折磨,却沦为奸人的棋子。无比珍视兄弟,最终还是与兄弟反目成仇,还能再惨点吗?

 

她终于忍不住想动笔写篇文,替他改写结局。

这一次,她要让他圆满。

 

一开始写,她便完全刹不住,只好夜以继日地在电脑上,在手机上码字。故事情节仿佛早已在她脑中,就这样顺着她敲击键盘的手流淌出来,小芊本想让他得偿所愿的和他的白月光终成眷属,可是写着写着,剧情好像渐渐不受她控制般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眼看女二和男主快要达成双向箭头,她一个紧急刹车把女二给写死了。

 

可是女二为护白愁飞而死后,她也骤然停笔了,不知该如何写下去,她亲手为他打造了一个懂他,爱他,追随他的女人,就这样被她给写死了,而男女主之间的感情还没怎么发展。

 

于是,这篇文就这样被她搁置在那了,每日依旧忙碌如常,晚上还是熬夜写其他剧的同人文。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小芊都快忘了自己写过这样一篇文。直到一个风雨交加,熬夜写文的晚上,在疲惫困倦中,她沉沉睡去,醒来时,便看到了活生生的白愁飞。

 

------------

 

一阵疾风将一扇窗吹开,纱幔轻轻拂动,宽大华丽地雕花床榻前,两人四目相对,白愁飞重获至宝般地看着陈芊芊,陈芊芊一脸发愁地看着白愁飞。

 

她承认,是她对不起白愁飞,决定帮他改写结局,结果卡文了,一拖再拖,已然将他的事忘记了。

 

可是为他写文的人千千万,不乏有很多非常好的结局,她继不继续写下去都无所谓了,实在犯不上被这样草率地送到这个世界来弥补吧?

 

她仔细打量了一下白愁飞,有一缕头发是放下来的,挡住了他小半边脸,看起来反派架势已然到位。

 

芊芊手扶额头,无奈地叹了口气,完犊子了,居然还是黑化后的黑愁飞。

 

为什么别人穿书能遇到只想谈恋爱的霸道总裁,可以整日吃喝玩乐,穿金戴银。她穿书却要遇到个疯批男主,不知会不会被他整疯,这公平吗?

 

白愁飞将她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头痛?我去叫大夫。”

 

“哎,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我没死成呢?”

 

白愁飞看她没死成,一脸失望的样子,心中一紧,有些隐隐作痛。之前,他到底是让她多绝望,才致于此。

 

他默然走到窗前,关上了刚才被风吹开的窗

 

“你受了很重的伤,幸而有位得道高人刚好经过,妙手回春,救了你,他还说是你的一位故人,所以不必言谢。”

 

我谢谢你啊,得道高人,真是做好事不留名。

 

越是走投无路越喜欢躺平的陈芊芊此时脑海中居然莫名飘过一段旋律 “是谁把我送到他身边?是那圆圆的明月 ,是那潺潺的山泉,是那得道的高人,噢……沙噢沙噢沙里瓦沙里瓦……”

 

白愁飞此刻想得却是,上天还不算太残忍,没有让他同时失去王小石和陈芊芊。他像是还没从失而复得的不真实感中缓过来,坐在床边伸手又要抱她,芊芊警惕地看着他,忍着身上的痛,往后躲了躲:“打住,能说话,就别…别动手。“

 

白愁飞的手滞在空中,缓缓放下,眼睛却没离开过陈芊芊片刻 。

 

芊芊低头看了下自己,才发现不知何时,她的领口已经微微敞开,除了乍泄的春光,她还看到自己左肩的位置有厚厚的纱布缠绕。

 

小芊赶忙整了整衣领,深怕被白愁飞看到些什么。

 

不想白愁飞只是浅笑着,不紧不慢地将目光移开:“你身上哪处我没看过?伤口也是我替你处理的。”

 

“什么?”陈小芊惊讶的下巴快掉地上 “你怎么可以趁人之危,这…你让我以后怎么嫁人?” 虽说她没打算在这个世界久留,但在这里女子的清誉实在太重要,她还是忍不住为女二辩驳几句。

 

“你已经嫁了,我就是你夫君。” 白愁飞有些愠怒,她是他的女人,还想嫁谁?

 

芊芊觉得自己脑子嗡地一声炸开了,脱口而出“谁是谁的夫君?” 

 

“我,是你的夫君。” 白愁飞又说一遍

 

等等,让她捋一捋,在自己写的文里,他俩成亲了吗?好像没有啊?他在诓她?还是这里根本就不是自己写的那个世界?如果不是她写的那个世界,为什么会有个叫陈芊芊的女二。还是说,这个世界是自己写的那个故事的延展?捋了半天,还是捋不清。

 

白愁飞看她一脸懵的样子,脸上的愠怒之意也渐渐凝固了,她真的不记得了?曾经那么情真意切,怎么可以说忘就忘?

 

他双手紧紧抓住她的肩膀,虽极力保持镇定,却难掩眼中的慌乱:“陈芊芊,你别跟我说笑,告诉我,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陈芊芊不敢说话了,她要怎么告诉他,他俩没什么关系,压根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不记得了,你放开我,好疼。”陈芊芊怕再不吭声,白愁飞会生生把自己掐散架。

 

“你刚醒的时候,唤过我的名字,所以你是记得我的,对不对?之前的事,你记得多少?”白愁飞松了手,却仍抱有一丝希望地追问她。

 

“我们… …好像是朋友,我好像喜欢过你。”陈芊芊只好努力回忆自己对女二的设定。

 

“喜欢…过?“ 白愁飞的面部线条紧绷,目光如炬地看着芊芊,下颚却有些微颤。

 

“我去叫大夫来,你乖乖在这别乱动。”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出了房间。

 

大夫进来一番察看后,恭敬地说:“白副楼主,夫人既已醒转,就已度过最危险的时期,而且脉象也平稳,应该没有大碍。只是她从高处坠落的时候,怕是撞到头了,脑中有淤血,让她的记忆有些混乱和缺失。”

 

白愁飞面色凝重 “何时才能恢复记忆?”

 

“这不好说,可能是三五天,也有可能是三五月,也有可能一直都…”

 

“这叫没有大碍?” 大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愁飞打断了 “庸医,尽说些没用的,给我滚!”白愁飞一怒之下将手边的桌子掀翻在地,桌上的茶壶茶盏碎了一地。

 

屋内一阵叮铃哐啷瓷器与地面撞击的声音后,又迅速归于安静,白愁飞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陈芊芊还在看着他,便立刻敛了怒气,只是站那不做声。

 

陈芊芊战战兢兢地说:“我想自己一个人静静,要不,你…先出去吧?”

 

白愁飞不为所动。

 

“我有点渴,茶水又被你…” 陈芊芊瞟了眼一地的狼藉。

 

白愁飞终于出去取水了,陈芊芊才松了一口气,她该怎么办呢?

 

陈芊芊这个角色,在她笔下应该已经死了啊,死了就没那么多事了,况且她看过很多小说,不少穿书的人,死了就自然回到现实世界了,要不,她也试试?

 

芊芊忍着痛下床,走到刚才被白愁飞推翻的桌旁,她蹲下慢悠悠地捡起一块碎瓷器,半闭着眼睛朝着自己手腕处割去,只是才碰到皮肤,她就怂了。

 

这得多疼啊,而且,要流多久的血才能死?不行,她不敢。

 

芊芊又找了条细细长长,看起来却很结实的腰带绕在自己脖子上,想要使劲勒死自己,不行,如果勒死,死相太丑,况且这样根本勒不死。

 

最后陈芊芊终于鼓起勇气朝顶梁的柱子撞去,白愁飞却刚好推门进来,他眼疾手快,飞身挡在了她和柱子之间,手上端的水一滴未洒,芊芊也只是被人肉盾轻微的震了一下,确实,她也没太使劲,多少还是有些舍不得自己的。

 

“你在干什么?“白愁飞若有所思地看着她,眼里闪现出复杂的情绪。

 

“我若是说,只是起来走走,活动一下,结果差点撞柱子上,你会相信吗?”

 

白愁飞瞟了眼放在床角如同白绫一样的腰带和碎瓷片,瞳孔微震,却依然波澜不惊地看着芊芊说 “为何不信,你只使了两分力气,难不成还能撞柱子寻死吗?”

 

“对,说得是,我怎么可能会有那种想法。”芊芊接过白愁飞手中的茶水喝了一口,讪笑着回去床上继续躺着。

 

话虽那么说,那天,白愁飞却没有再离开过她片刻。

 

陈芊芊躺那养伤觉得甚是无趣,只能在脑子里给自己画饼

 

如果有一天,她能再回到现实世界,一定要写些劝诫的良言给其他写同人文的同仁们

 

第一, 不要给配角加戏,更不要对配角投入太多感情,否则容易导致剧情跑偏后拉不回来。

 

第二, 不要用自己的名字或者和自己名字相似的名字去命名文中的人物,否则容易穿书。

 

第三, 不要卡文后就弃文,否则容易给你送过去,让你活生生的过完剩下的剧情。​​​​​​​​​​​​

评论(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