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涯

可追1

白愁飞x陈芊芊

穿越文


夜深如墨,月隐于云,黑云不断聚滚翻腾,天昏地暗中,一阵狂风卷来,林海起伏不停。白愁飞立在原处,地上横列数十具尸首,只有他的一袭沾血的白衣在黑夜中张狂的飞扬。幸而有他最信任的弓箭手暗中相护,他才得以干掉所有伏击他的人。

 

只是还没等他松口气,便听到丛林中较高的那棵树上有窸窣的动静,接着就是人掉落后,不断与树枝刮擦,最后重重砸在地上的声音,白愁飞心中一惊,飞身赶到落在地上的女子身边,将她抱起。此人正是他的弓箭手,她身上已经中了数箭,却一声不吭。定是刚才她的强力支援引起对方的注意,对方的弓箭手也集中攻击了她。

 

“既然受伤,为何不早点离开,还在这强撑?“ 白愁飞的语气半是责问半是关切。

 

“我要…护你周全。”女子深吸一口气,有些艰难地说道。

 

“芊舞,你只有活着才能护我。”

 

女子勉强地笑了笑:“这次,我怕是… …没有命继续跟着你了,不过…这样也好。”

 

白愁飞不明她话中深意,只是不愿她说这样的丧气话:“什么都别说,好好调息,我定不会让你有事,我们去找大夫。”

 

“不,不用。我只有一件事要同你说。你先摘下我的面具… …”女子吐了口鲜血,气若游丝地说着。

 

“有任何事以后再说,现在治伤最要紧。” 白愁飞想要抱她走,她却并不配合,无奈,他只好抬手去摘她的面具。

 

面具被缓缓拿下,白愁飞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的那一刻,一脸惊愕,手也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面具终是“哐当”一声落在了地上。

 

白愁飞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眉头紧锁,两眼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女子。他突然觉得无数的害怕和不安在心中盘旋,就像一条冰冷的毒蛇慢慢爬上心头,让他后背发凉,倍感绝望。

 

她不是别人,而是几天前负气离家的陈芊芊。

 

眼泪毫无预兆地顺着白愁飞棱角分明的脸滑下,他声音有些颤抖地问:“芊芊,怎么是你?”

 

女子的手抚上他的脸,想要擦去他的泪水,可是越擦泪水越多,她只好笑着说:“原来,你也会为我落泪,能看到你这么丰富的表情,我也算是… …死而无憾了。”

 

白愁飞的肩膀不易察觉地微微发抖,眼圈更红,依然不可置信地重复着:“怎么会是你?”

 

“是我,都是我。8年前一直跟着你不愿离开的小肉包是我,暗中一直支援守护你的芊舞是我,非要嫁给你,做你结发妻子陪着你的陈芊芊,也是我。可那又怎样呢,再多的我,也抵不上一个雷纯。”

 

“不是这样,你别说了,我先带你去疗伤”白愁飞的声音嘶哑,神色慌乱地抱着她站了起来。

 

预料中的雨没有落下,晶莹洁白的雪花却不期而至,从空中缓缓飘落,落在滚烫的泪珠上立刻就消融不见了。

 

陈芊芊在他怀里,努力睁眼看着雪花,忽然感觉浑身都冷,却依然调侃道:“我死得也不冤啊,怎么还没到猛冬就下雪了。”

 

“都什么时候了,别贫。” 白愁飞抱起她,刚跑几步就摔倒在地,他全身上下居然毫无力气,只是想到她有可能就这样彻底离开他,白愁飞就心如刀割,全身发麻,他从没像现在这么怕过。

 

到了这个时候,芊芊却很释然:“白愁飞,不要救我了,好歹夫妻一场,你让我死痛快些吧。”

 

“不许死,你给我好好活着!”白愁飞咬紧牙关。

 

“呵,你还是这么霸道。可是我累了,真的累了,不想再陪你走下去了,也不想再爱一个心里只有别人的男人。”

 

“芊芊,听话,你好好挺过去,我答应你,以后只爱你一人,可好?”

 

“骗子,你根本做不到。如果有来世,我不想认识你,更不想爱你。”

 

“别说来世,今生你就可以如此,只要你好好活下去。”白愁飞双眼通红,全身发抖。

 

他不再犹豫,一把抱着她跨上那匹死了主人的马,朝着最近的小镇奔去,没跑多远,却听被他圈在怀里的陈芊芊在小声说着什么。

 

他贴近她,覆耳过去,却听到她轻声说:“白愁飞,再见了。来世,再也不见。”还没等他有所回应,陈芊芊便抓住箭柄,使出全力朝自己身体更深处扎去。

 

“陈芊芊,你在做什么?” 白愁飞气愤悲怆地怒吼着,任凭声音被风无情地撕碎,却无济于事,怀里的人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朝马下坠滑。

 

白愁飞却死死抱着她不放,她怎么可以就这样离他而去?


他本是个飘零人,除了一颗想飞之心,别无所有,所以他从不怕失去。渐渐地,他有了兄弟,朋友,喜欢的女人,便有了割舍不下的东西。

 

只是,他曾经喜欢的女人,决绝地把他陷入大牢中,让他承受百般折磨。他最好的兄弟,一个不信他,另一个至今生死不明。只有这个女人,陈芊芊。是她不管不顾要跟着自己,是她选择要和他纠缠一生的,为何也如此迫不及待地要离开?他不许!

 

他只觉一股寒气直冲他的脑中,眼前的世界仿佛顷刻间坍塌,如废墟般映在眼前,一切景象都失去了应有的色彩,日月也变得暗淡无光,他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生无可恋。

 

-------

 

陈小芊醒来的时候,有些发懵,这是在哪里?怎么感觉怪怪的?头顶不是自己最近才找人换的水晶吊灯,而是… …碧绿色的帐幔?! 她有些不适的动了动,却发现身下的床榻冰冷坚硬,身上的锦被上绣着繁复华美的花纹。

 

这到底是哪?梦中?她想起身,却感觉一阵剧痛传遍自己的四肢百骸。

 

“我去,什么时候梦境变得如此真实,连痛觉都有了。”小芊只好继续躺那,只是微微转头,便看见靠在床边闭眼憩息的人。

 

那人一身素雪白衣,腰间别了一圈飞刀,一张脸冷毅英俊。即使闭眼倚在那,依然显得气质卓然。芊芊忍着痛坐了起来,伸手摸了摸眼前人的轮廓,怎么能这么真实?连触感也有。

 

那人警觉地一睁眼便刚好和她四目相对。

 

陈小芊叹了口气:“白愁飞,今天是你啊。”

 

陈小芊是个业余写手,平时看剧有感而发,就会写一些同人文自娱自乐。

 

可能是经常睡太晚,陈小芊觉得最近自己精神不太好,具体表现是,她睡着后经常梦到她写的同人文里的各种角色,今天是白愁飞,昨天是白风夕,前天是皓都,大前天是李乐嫣,她都习惯了。于是梦里也就和遇到的角色随便聊聊,做梦嘛,大多数时候,聊得都前言不搭后语,有时却又意外的让她有继续写文的思路。

 

所以今天,她在刚看到白愁飞时并不算惊讶,还轻松的给他打了个招呼。

 

但白愁飞看到她的眼神,就显得过于激动了.

 

“芊芊,你醒了?” 上下打量她一番后,白愁飞便将她一把揽入怀中,虽然已经极力控制力度,一身是伤的陈小芊还是疼的叫了起来

 

“啊,痛,好痛。” 是真的痛,痛得眼泪都出来了,这么痛,太真实了,应该可以确定不是梦,难道是穿越了?

 

白愁飞放开她,眼尾却还有些红 “陈芊芊,现在知道痛了,对自己下手的时候为何毫不留情?”

 

“嗯?对自己下手?下什么手?” 陈小芊一脸茫然。

 

“你中箭后,不让我救,用箭戳自己,一心寻死。”白愁飞有些担心地看着她。

 

这情节,听的有些熟悉,不是自己笔下女二的结局吗?难道自己真的穿书了?

 

不久前,她看完说英雄,有些怜惜病娇的白愁飞,就提笔写了篇同人文,想让他得偿所愿的和雷纯在一起,只是在写的过程中,她加了个名为陈芊芊的女二,用来给男女主的爱情助力,结果她越写越被女二对白愁飞的一往情深感动,最后还一不小心把女二写死了,她是为了护白愁飞,身中数箭而亡。

 

女二死后,陈小芊因为对女二用情太深,居然不知该怎么继续写下去了,于是就卡文了。

 

不是,谁也没告诉过她,卡文会穿书啊,要不然,无论如何她也会继续写下去,就算是烂尾,也要随便写个结局啊。

 

陈小芊快要急哭了,穿哪篇文不好,为什么偏要穿到这里?遇见这样疯批的男主?

 

她略带哭腔地问白愁飞:“我都那么勇敢了,那…为什么没死成啊?”​​​​​​​​​​​​​​​​​​

评论(8)

热度(18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