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涯

狡兔公主的美人计23

二人不知抱了多久,雨已小的微乎其微,只听乐嫣低吟一声“嘶…”皓都才蓦然松手,他来之前,乐嫣就与这杀手缠斗已久,想必身上也有伤痛,自己抱的是有些紧了。他退后一步,担心地打量着乐嫣:“如何?哪里受伤了?”


乐嫣笑着摇摇头:“无碍,只是些皮外伤,碰到了,会有些疼而已。”


皓都敛下目光点点头,又忍不住看一眼乐嫣,有些抱歉的说:“对不起,我刚才没注意,还。。。”

“没关系,是有些疼,但是,特别有安全感。” 最后一句说得很慢,她表情极认真。

皓都心疼她,也愿意成为她安全感的来源。但是想到,以他们两现在的关系,报仇这么大的事情,她完全不与他商量便去行,就不免有些心凉。若是今天他没有赶到,她将会如何,他也实在不敢多想。

“是吗?既然如此,为何报仇的事,不与我商量?” 皓都的话语中有种不置可否的感觉,神情也有些疏离。

乐嫣敏锐地觉察到了他的怨气,拽拽皓都的袖子:“皓都,你生我的气了吗?”


皓都沉默了一会,才开口“ 我以为我们之间并无什么不能说的。你知道姬风此人有多危险,今日若是我晚来一会。。。”

他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咬着后槽牙,将头微微偏向一侧,没有看她,眼中却是极复杂的情绪。


乐嫣也知道自己的突然不见吓到他了,被他找到时,自己又正与仇人对峙,实在让他担心了,连忙解释道


“之前没同你说我杀父仇人的具体身份,确实是因为我们并不相熟,我也不想让你插手,后来,我是想同你商量,可是,看你那么忙,我就想等等再说。”


听到这里,皓都转过来看着她,像是听进去她的解释了。

乐嫣又继续说“这个姬风,来无影去无踪,我一直没有寻到他,也没想到这次做任务中,竟然会发现他的踪迹,便在任务后,偷偷去找他,不想错过报仇的机会,只是,暗袭没有成功,正面迎战才发现,自己与他的实力,还是相去甚远。”


看皓都脸上的阴郁还未消散,乐嫣又温言细语地说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以后什么事都和你商量,好不好。”


此刻,她的解释是编的,内疚与歉意却是真的。至于这个保证,她其实也无法做到,毕竟盗取神石这件事,她就无法与他商量。但不知怎的,看到皓都失望不悦的样子,她就心疼,保证的话,也就脱口而出了。

皓都转过头看着她楚楚可怜道歉的样子,心中实在不忍再追问她。伸手把她从侧面揽入怀,却没有使力,乐嫣服帖的将头放在他的肩上,发顶轻蹭他的脖颈,让他有些痒痒的。他低头与她轻语:“还要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要一声不响的离开我。”声音极轻,语气中却透露着不可推拒的强硬。

闻言,乐嫣没有看他,只是在他怀中微微点了点头。

罢了,皓都心想,经此一遭,是祸也是福,既然她的杀父之仇已报,以后应该可以心无旁骛地待在魔界,留在他身边了,再没有什么人或事,可以将他们隔开。

此时,风雨已歇,月也渐渐移出云层,清浅的月光照在被雨水浇润过的乐嫣身上,更显她玲珑剔透。皓都略微低头看她,几缕湿发贴在她白净的脖颈上,沾了雨的水色罗裙贴在身上,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姿。

皓都将视线移开,喉结快速滚动了一下,脱下外袍给她披上,开口道:“我们回去。”

乐嫣还未来得及迈步,就觉身子一轻,整个人又被抱了起来,恍惚间,她感觉像是回到了上次皓都在妖界救她的时候,那时,自己也像现在这般灰头土脸,他也是像现在一样,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宛若一个保护神一般,解救自己于危难间。想到这里,乐嫣的眼角眉梢都晕染了层柔光,两手也自然地勾住皓都的脖子。


“我这次,脚没有扭到。” 乐嫣眉眼弯弯地笑着说。


“嗯” 皓都温柔地应了一声,还是自顾自地抱着她瞬移回了魔界。


回到魔界后,皓都直接把乐嫣送回她屋中,待乐嫣沐浴更衣,换了一套干燥舒爽的衣服出来后,发现他并没有离开,而是负手站在她屋子外间的窗前,思量着什么。


见乐嫣出来,他才转过身,将目光落在乐嫣身上,她身着一袭紫色的暗花细丝褶缎裙,亭亭玉立,才洗过的长发温顺地半披在背后,整个人在烛光下,显得很是娴静柔美。


看到乐嫣略带探询地目光,皓都才想起来他要问的事情。

“上次在人界,我问你的那个问题,有答案了吗?”


乐嫣略微一惊,没想到他会在这里等答案,不过,早晚是要说开的。想到此,她大方地走上前“有答案了,我愿意做你的侍妾。”


“侍妾?” 皓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啊,按照魔界的规矩,我。。。”


“你可以不按魔界的规矩,我不会委屈你。”


“乐嫣不觉委屈。” 她迎上皓都的目光,眼中一片真诚。


“我知道你回来后,和众长老,山主商量过此事,也知道你面对多大的压力。乐嫣不要你为我改了魔界的规矩,我只想在你身边,以何种方式,名分都无所谓。” 乐嫣目光灼灼地看着皓都,眼中是从未有过地坚定执着。

“你这又是何苦?” 皓都微叹一口气。


“书中早有此理,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可见,这三项都是不幸的祸源,是人生三大忌。如今,我来魔界区区几年,本是妖精,却以人类身份进入,只是个侍妾,无人会深究,但是作为一界之后,必然是不能服众的,况且,我只想做一个爱着魔君的小女人,并不想做担得起魔界兴衰的王后。”


皓都为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所动容,她只想做一个爱着他的小女人,这简直是世上最美的情话。


“既是如此,也可以封你为妃。”


乐嫣摇摇头 “我自知妖在各界的地位如何,一来便作了妃,也必会遭人诟病,不如,我陪魔君千年,万年后,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魔君到时再将我升为妃,如何?”

“你当真会一直陪着我?” 皓都听到她说要长长久久的在自己身边,心里顿时拨云见日,一片敞亮,只要她愿意在自己身边,无论她想怎样,他都愿意。


“嗯,我们的时间还很多,为何要急于一时?我知你还需稳固团结魔界各方势力,此时确实不易因这点小事,弄得满城风雨。”


皓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乐嫣,眼角微红,心里有感动,有亏欠,也有欢喜。感动于她的理解,亏欠于暂时不能给她最好的,欢喜于终于明确了她想和自己长长久久的心意。


皓都的大手轻抚着乐嫣的脸颊,仿佛要把她此时此景的样子描摹于心。指尖最后停留在她饱满却有些许苍白的唇上,细细摩挲。

他眼眸深邃地看着她,狭长的眼里缱绻着无尽的深情,对上这样的目光,乐嫣也不由地脸红耳热,两人越来越近,直到他的薄唇贴上她的软唇,她的唇柔软芬芳,好似比世间任何点心更美味,让人上瘾,皓都不由地将它含住,从浅到深,温柔啄吻。

他吻的小心翼翼,带着失而复得的珍惜。乐嫣仿佛也被这样的珍惜所打动,配合地微启双唇,放任他的侵入,屋内安静,只有两人的呼吸声起伏,交缠缱绻出暧昧的气息,将空气都烧的稀薄。

半晌,皓都才不舍的离开她的唇,却又倏尔将她抱起,朝里屋走去,乐嫣心下像是猜到他要做什么,脸上如火烧一般,红到耳朵以后去,心也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


只是到了里屋后,一切好像和她想的有些不一样,皓都把她放在里间床榻上后,并未做什么,只是说了句:“早点休息。”便欲离开。


他这是?又同上次一样?让到嘴边的兔子,早点休息?可是这次自己明明已经对他表明心意了,他是同意让自己做侍妾还是没有同意?乐嫣心里无数个问号呈现出来,就是一脸惊讶之色,被皓都尽收眼底。


像是想到什么,他眼含笑意地坐回乐嫣床沿,语气温柔:“ 刚才抱的稍紧就疼,这会就不记得自己的皮外伤了?我会让女医士尽快来给你检查,上药。”


乐嫣越听他说,头低的越低,被他猜到自己在想什么,实在令她感到羞臊。

岂料他在她耳畔又轻声加了一句:“我虽急,还不至急于一时。”声音低沉而有磁性,温润的气息轻拂过她耳边,使得她耳边的发丝都微颤。

乐嫣这下羞赧地想要遁地三尺,便很快地拉过枕边的被子,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不再吭声。


皓都伸手拽了拽被子,小兔子却将被子拽的很紧,抵死不再出来。怕她闷太久,皓都从怀里摸出一瓶稀有的治伤灵药放在床榻边,就起身离开。


晚风从窗户缝隙中偷偷溜进,携着烛火轻轻舞动,忽明忽暗的光,照在离去的那人脸上,照出一副春风得意样。

评论(5)

热度(17)